天文熱愛者無法抗拒的一款鐘,星軌時鐘The Orbits Clock




這款時鐘或許不適合放在每個人的房裡、但卻是每個人看到都會忍不住眼睛為之一亮的時鐘!由以色列工作室 Studio Ve 設計,以星軌為靈感創作的壁鐘,把時針、分針和秒針轉化為三個線圈,隨著時間進行,自轉的針臂們看起來就像一圈圈星軌,相當浪漫!








The Orbits Clock 的原理跟一般時鐘相同,所以最內圈自然就是秒針,接著往外分別是時針和分針,Studio Ve 以碳纖製作針臂,重量只有幾克,所以不會影響齒輪轉動的精準度。











至於要怎麼知道現在到底幾點呢?Studio Ve 在三個線圈上做了黃色的記號,和底下深黑的霧金屬鐘面有明顯的對比,跟著記號看,你就能知道確切時間了。










 




Orbits Clock from Studio Ve on Vimeo.

雖然 The Orbits Clock 不是直覺、可能用起來還不大方便,不過對於熱愛享受各種生活樂趣的現代人來說,這樣浪漫又有設計感的體驗反而比知道「現在幾點」還要來得更吸引人囉!





有興趣的話,你可以到 Studio Ve 的線上商店一探就竟。

参考资料

http://www.damanwoo.com/node/85757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10人浏览过,今日共有2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