隼鸟二号将要进行第二次着陆计划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1562577589293849.jpg

日本宇宙航空开发机构于2019年6月25日的记者会上正式宣布,隼鸟二号(はやぶさ2号)将要在7月11日进行这趟旅程的第二次采样任务,以采集人工陨坑中的土壤样本。

自从今年四月隼鸟二号在龙宫小行星制造出人工陨石坑以来,任务科学家们详细的针对陨坑周边地形进行勘查,并在5月30日投放了登陆用标记。因为登陆点的地形起伏不能太大,因此日本花了两个月的时间评价、演练和拟订计划,终于确定了这次采集任务。

隼鸟二号是利用一组采样器,在短暂接触小行星地面的同时,发射一颗小钢珠,在土壤产生扰动时将样本收入采样盒内。这次的采样任务的目标就是四月时由太空船携带的冲击装置制造的人工陨石坑,希望可以获得小行星较深处、未受太阳辐射风化的土壤,借此得知小行星上头有机分子的组成状况。

隼鸟二号设有三个采样盒,但因为今年2月的采样任务成功,加上登陆本身就是一件高风险工作,因此目前科学家们并没有第三次的采样计划。隼鸟二号预计在今年11~12月间返航,花费一年的时间将这些样本带回地球,届时将由日本与美国团队一同分析这来自古老太阳系的信。(台北天文馆王彦翔/编译)

资料来源:Astronomy Now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3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