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环绕地球的“汽车级”小行星2020 CD3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2020年2月15日,天文学家透过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卡特林那巡天系统(Catalina Sky Survey)发现了一颗尺寸只有1.9至3.5米的“汽车级”小行星,小行星中心随即给了他临时编号2020 CD3。这颗小行星目前正在环绕着地球公转,天文学家推测他很可能是在三年前被地球引力所捕获。

  得知这项大发现后,夏威夷的北双子望远镜于2020年2月24日进行了观测(下图)。由于2020 CD3的轨道非常不稳定,目前这颗小行星正逐渐远离地球而变暗,双子座天文台的负责人John Blakeslee表示,预计他将在四月时离开环绕地球的轨道。

北双子望远镜观测的2020 CD3图像。
北双子望远镜观测的2020 CD3图像。

  由于这颗小行星被天文学家形容是一台汽车大小,对此,之前曾将自己的跑车送上太空的SpaceX执行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打趣地向媒体表示:“这不是我的车。”(台北天文馆王彦翔/编译)

资料来源:Astronomy Now


MPC小行星数据下载:(每日更新)https://www.minorplanetcenter.net/data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7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