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7 狮子座流星雨极大期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观赏方式:肉眼观赏 可拍照 ★

  狮子座流星雨的母体源是坦普尔-塔特尔彗星(55P/Tempel-Tuttle,台湾名:谭普-塔托彗星),因彗星到近日点时,会发生ZHR高达上万的流星爆而著名。但上次过近日点是1998年,因此今年维持ZHR约15。

  今年的极大期预计发生在11月17日白天,17或18日晚间都适合观看。其流星速度是所有流星雨中最快速,达到每秒71公里,平均亮度中等,约2~3等左右。辐射点约在0时左右从东方升起,当日近朔,观测条件良好。观赏流星雨不需要任何特殊装备,在无光害之处肉眼观赏即可。或以可长时间曝光的相机,以三脚架固定后进行拍摄,必能得到不错画面。(编辑/台北天文馆助理研究员李瑾)

狮子座流星雨辐射点位置漂移示意图。
辐射点位置。https://www.imo.net/


精彩回顾:2001年狮子座流星雨大爆发:http://interesting-sky.china-vo.org/2001-leonids-meteor-shower/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3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