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发现新的超星系团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eROSITA是德国与俄罗斯合作的Spektr-RG太空X光望远镜附属的仪器,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团队通过分析eROSITA赤道最终深度调查(eFEDS)的数据,发现新的超星系团,并发表论文

  超星系团是宇宙中最大的结构之一,包含着各种质量不同的结构物,从庞大而密集的星系团到低密度的桥,纤维状结构与巨墙等。马克斯·普朗克地外物理研究所领导的团队,分析140平方度eFEDS的星场,发现8个星系团组成的超星系团,其红移为0.36。

  eFEDS J093513.3+004746,是其中最大最亮的星系团,估计其质量达580兆太阳质量。eFEDS J093546.4-000115和eFEDS J093543.9-000334是该超星系团中质量最小星系团,其质量约为太阳的130兆倍。其馀5个星系团的质量估计在140至250兆太阳质量之间。数据也显示,在最北端的星系团的北部和东南部地区存在两个无线源和一个拉长的的无线电晕,这也支持星系团正在进行的合并活动。团队表示,发现和研究超星系团能增进我们对宇宙结构和演化的了解。(编译/台北天文馆助理研究员李瑾)

Supercluster

资料来源:phys.org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1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