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创号成功在火星进行第三次飞行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1619447142220689.jpg

  NASA的独创号直升机成功于火星表面进行第三次飞行。一周前,独创号首次成功在火星表面飞行(离火星表面3.05公尺)。创造了太空飞行的历史,人类首次在另一个星球进行动力控制飞行。并在第二次的飞行来到离火星地面更高的5公尺,并进行侧向飞行。

  而第3次飞行,是迄今最大胆的一次。本次飞行的速度来到每小时8公里(是上次飞行的4倍快),往北飞行了50公尺(几乎是足球场长度的一半),为至今最远的距离,飞行时间来到约80秒。透过这次飞行,展现了为未来的火星任务增加空中的维度的关键能力。

  独创号证明在其他行星进行空中探测的可能性,接下来NASA期望尽可能的蒐集更多飞行数据,借此替未来的太空直升机提供更多资讯。并在接下来两周内的两次飞行任务中,科学家将使独创号尽可能的飞得更快、更远,推向极限并从中获得更多资料。

  第五次飞行也是最后一次冒险,将尝试让独创号飞行300公尺远,计划负责人MiMi Aung说很乐意把这个距离推到超过600公尺远。但直升机将不太可能安全降落,因其会飞入未被仔细勘测的区域,而更大的飞行速度,也会对直升机的机械结构与导航系统带来挑战。独创号的任务长短,将取决于它最后如何降落。

  独创号的飞行将带我们一窥未来太空直升机的潜力,可协助探索探测车无法到达的洞穴、峡谷、高山和多岩石的地形。之前由于准备时间和软体问题,导致原订30天的独创号飞行时间减少,科学家将压缩时间并按原计划进行接下来的飞行任务。而接下来毅力号将开始进行外星化石探测任务。(编译/台北天文馆陈姝蓉)

资料来源:Science Alert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1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