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馆开业在即!招募志愿者!

  上海天文馆(上海科技馆分馆)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滴水湖畔,近地铁16号线滴水湖站,总规划用地面积58600m²,建筑面积约38000m²。

  上海天文馆以“连接人与宇宙”为主题,建筑外形紧扣 “轨道”和“引力”,彰显宇宙天体的运动轨迹,凸显了具有象征性的“三体”建筑元素,构建了一座大型的建筑计时装置。天文馆展示则运用多种高科技技术,营造高精度模拟星空和沉浸式宇宙漫游场景,还通过太阳塔和大型天文望远镜对太阳和众多天体进行实际的天文观测。

  上海天文馆即将开放,特面向社会公众招募市民志愿者!

shanghai planetarium

招募岗位

  根据服务地点和服务内容,共分为3个岗位进行志愿招募:运行管理、讲解服务和活动助教,工作地点均在上海天文馆(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大道380号)。

基本要求:
(1)18周岁-65周岁,身体健康,体力良好;
(2)有时间和精力从事志愿者服务;
(3)一般应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具有中级职称,条件优秀者可适当放宽要求。

具体岗位如下:

1.运行管理

服务内容:根据展示区域的内容和具体要求,能提供指定展项的科学辅导、导览服务和秩序维护服务。

招募对象:热爱科普工作、乐于奉献,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具备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 具有较强的应急处置能力;具有和天文馆展示内容相匹配的学科背景者优先。

岗位要求:熟悉场馆环境,能为游客提供导览服务;熟悉展区内容,能为游客做简单介绍及科学普及;掌握互动展项操作方法,能为游客提供指导,保障游客安全;能辅助、配合展区工作人员完成展区限流等各项工作。

2. 讲解服务

服务内容:根据专业领域或兴趣爱好,在展区现场为观众提供展览讲解服务,同时维持现场正常参观秩序。

招募对象:对天文馆展品及展区主题有深入了解;具备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具有专业知识背景者优先。

岗位要求:熟悉展厅的展示主题与展项原理,能提供区域讲解辅导;根据展示内容,结合相关学科,进行特色主题讲解、介入式辅导或操作演示;上岗前须通过馆方组织的培训和讲解测评。

3. 活动助教

服务内容:根据其专业领域或兴趣爱好,在展区现场或户外观测活动中为观众做讲解、演示或现场指导等,同时维持现场正常参观秩序。

招募对象:熟悉展厅的展示主题与展项原理,具备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具备较强的动手能力、创新创造能力和跨学科融合能力;有相关经验或相关学科背景者优先。

岗位要求:能理解相关课程及活动的内容和要求,并辅助科学老师开展工作;在培训后能独立完成相关教育活动的实施、联络、协调等工作;可根据天文馆教育课程等项目的规范,申请策划开发相关教育活动,通过审核验收后,进行实施。

志愿者要求

1、志愿者须遵守上海科技馆志愿者服务总队的规章制度。

2、合理安排时间,根据岗位要求,准时到岗,规范工作,不得无故旷缺。

志愿者权益

1、服务满规定时长,可获得由总队颁发的上海科技馆志愿者服务证书。

2、每次志愿服务由总队提供工作餐和交通补贴。

3、可有机会参加总队组织的科普培训和各类活动。

报名事宜

报名方式:
识别下方二维码,填写《上海天文馆(上海科技馆分馆)志愿者报名表》。

1619435586933781.jpg

报名截止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5月7日

招募流程:
组织线上面试→公布面试结果→培训→完成考核→上岗
*未收到通知者即表示未能进入面试环节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上海科技馆:68622000转徐佳艺、田晓敏
邮箱:sam@sstm.org.cn

电话咨询时间:周二至周六 9:00-17:00

报名渠道为上海科技馆微信公众号

让我们相聚天文馆
✨ 共赴“星空之约”✨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14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