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7/15~18 连续四天两大太空站相遇台北上空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观赏方式:以肉眼观赏即可 可拍照 ★★

  在天空中一闪即逝的亮点常被民众误认为是幽浮,但其实有可能是太空站。从15日起连续四天可见两大太空站相遇,由于其光点异常明亮,在城市也可用肉眼见到,尤以15日晚7时33分国际太空站飞掠台湾上空时甚至比木星还明亮。

  国际太空站是1990年代就升空的人造物体,是由多国合作共同打造的太空人庇护所,它的全长达75公尺,在太阳光的照射下,反射至眼前时非常明亮,在近期四天内每天都可以见到它的身影,是除了太阳、月亮、金星以外的第四亮物体。

  但其实只不过是太空站将阳光集中反射至特定区域所造成的现象,持续时间一至数分钟不等,发生在傍晚及清晨时格外明显。此外,中国近期升空的天和号太空舱也可在地表被人们所见,虽然大小比不上国际太空站,但它的反射亮度仍然比一般恒星来得明亮,详细出现时间如表格所述。(编辑/台北天文馆技佐许晋翊)

表格

天和号核心舱间歇摄影画面
照片中的虚线即为天和号核心舱重复曝光影像。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1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