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恢复运行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哈勃太空望远镜于1990年从发现号太空梭成功送至太空轨道后,已经运行了31年。
哈勃太空望远镜于1990年从发现号太空梭成功送至太空轨道后,已经运行了31年。

  哈勃太空望远镜在2021年7月13日进入“安全模式”后,经过数周的故障排除,工程师已经解决了导致哈勃太空望远镜无法工作的一个小故障,他们谨慎地将酬载电脑系统切换到备用组件,让它恢复正常的科学操作。

  NASA署长Bill Nelson在7月17日的一份声明中提到:我为哈勃团队感到骄傲,包括现在的成员和前来提供技术支援的前成员。由于他们的奉献和抢修,让哈勃太空望远镜继续在它31年的历史纪录上发展,持续开拓我们的视野。

  这是个好消息,然而,坏消息是哈勃的关键系统不再有备份,若电脑中的模组发生故障时,问题将更难解决。但就目前而言,哈勃看起来是可正常运作并进行科学观测。

  NASA表示,先前暂停作业时遗漏的观测将在不久后恢复。(编译/台北天文馆吴典谚)

资料来源:Astronomy Now


  太空梭就是航天飞机。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1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