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发现宇宙中最大的已知旋转结构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长达数亿光年的星系卷须可能是宇宙中最大的旋转物体。从行星、恒星到星系都会自转,越是巨大的星系团自转尤其缓慢。

  目前宇宙里最大的尺度,是由星系和气体编织出巨大有如丝般的纤维状结构,即宇宙网,透过研究这些大结构可以了解宇宙的膨胀和演化。德国莱布尼茨天体物理研究所天文学家Noam Libeskind和他的同事在新的研究中发现这些丝状结构显然也在旋转。

  先前的研究表明,宇宙在约138亿年前大爆炸中诞生后,构成宇宙大部分已知物质的大部分气体坍缩形成巨大的薄片。这些薄片随后破裂,形成一个巨大的宇宙网。

  科学家使用斯隆数位化巡天(SDSS)数据,检查超过17,000根纤维状结构,分析组成这些巨大结构的星系在每个卷须内移动的速度。研究人员发现,这些星系正围绕每个细丝的中心轴旋转,最快速度约为360,000公里/小时。最大的问题是它们为什么旋转?研究人员表明大爆炸不会赋予原始宇宙自旋,因此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纤维状结构旋转,都一定是在后期形成的结果。

  其中一种可能解释是,当这些细丝的强大引力场将气体、尘埃和其他物质集聚坍塌时,由此产生的剪力可能使其旋转起来。尽管如此,研究人员尚不确定是什么导致了这种规模的扭曲。科学家们现在试图通过电脑模拟来了解纤维状结构旋转的起源,此项研究发表在《Nature Astronomy》期刊。(编译/台北天文馆赵瑞青)

资料来源:Space.com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2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