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Cheese,毅力号与灵巧号在火星合体自拍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2021年4月6日NASA毅力号与13英尺(3.9米)外的灵巧号直升机的自拍照。(NASA / JPL-Caltech / MSSS)
2021年4月6日NASA毅力号与13英尺(3.9米)外的灵巧号直升机的自拍照。(NASA / JPL-Caltech / MSSS)

  这段先由毅力号探险车注视灵巧号直升机(台湾名:独创号直升机),然后再回望着WATSON相机的动画是62张图像拼接而成。

  NASA毅力号与13英尺(3.9米)外的灵巧号直升机合体自拍,拍摄日期为2021年4月6日,也是任务执行的第46个火星日,由毅力号机械臂末端的SHERLOC(Scanning Habitable Environments with Raman and Luminescence for Organics and Chemicals)仪器上的WASTON(Wide Angle Topographic Sensor for Operations and eNgineering)相机拍摄。

毅力号构造
毅力号构造

  一旦NASA团队准备好让灵巧号直升机尝试第一次飞行测试,毅力号将收到JPL任务小组最后的飞行指令,并将其转发给灵巧号直升机。有几个因素将决定飞行的确切时间,其中包括由MEDA(火星环境动力学分析仪)仪器进行测量当地风场的状况。如果所有最后的自我检查结果都显示正常,灵巧号直升机的螺旋桨将以2,537rpm转速升空。以每秒约3英尺(每秒1米)的速度爬升后,直升机将悬停在地面上方约10英尺(3米)处长达30秒后下降,回到火星地面。

  首次飞行发生几小时后,毅力号将传送灵巧号直升机的运转数据,再加上毅力号的导航摄影机和Mastcam-Z(可变焦摄像机)中获取的图像和影片。NASA灵巧号团队希望,从飞行后第一天晚上收到的数据资料中,能够确定灵巧号直升机首次在火星上飞行的尝试是否成功。当天,团队也将在媒体发布会上说明飞行测试结果。(编译:台北天文馆刘恺俐)

资料来源:NASA SCIENCE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1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