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颗恒星看起来就像初生的太阳,有助于了解地球上的生命是如何出现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早期的太阳自转速度可能是现在的3倍,拥有更强的磁场,并释放出更多的高能粒子。
早期的太阳自转速度可能是现在的3倍,拥有更强的磁场,并释放出更多的高能粒子。

  关于太阳的演化史,我们还有很多不知道的地方。例如,它年轻时有多活跃?年轻的太阳有什么特性能使生命得以在地球上形成?

  现在,一个团队研究了一个被称为鲸鱼座κ1(kappa-1 Ceti)的年轻恒星。从1940年代以来科学家就开始研究这颗恒星,它的质量和金属丰度与太阳非常相似,但它只有大约6亿年的历史。在这项研究中,研究团队将鲸鱼座κ1的观测数据与太阳的演化模型结合起来。因此,他们可以预测太阳在相似年龄时的行为。

  根据他们的模型,太阳的自转速度可能是现在的3倍,拥有更强的磁场,并释放出更多的太阳闪焰和高能粒子。由于当时地球磁场较弱,太阳闪焰和日冕抛射物质会使地球曝露在比今天更多的高能粒子中。这些粒子可能有助于地球上复杂分子的形成。如果是这样的话,一个活跃的年轻太阳可能在形成生命的基石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这是一项初步研究,该团队希望从其他不同年龄的类日恒星收集数据,微调他们的模型,并创建一个更准确的太阳演化史。(编译/台北天文馆吴典谚)

资料来源:Science Alert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3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