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火星探测器发射成功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火星探测器希望号(阿拉伯语:Amal)星期一发射升空,展开为期七个月的火星之旅,并开创了阿拉伯世界的第一次行星际飞行任务。

  阿联火星项目负责人Omran Sharaf在发射约一个半小时后在杜拜告诉记者,探测器正在发送信号,目前看起来一切顺利。

  希望号预计于2021年2月抵达火星,以纪念该国于1971年建立50周年。

  它于2020年7月20日早上5时58分14秒(格林威治标准时间星期日21时58分14秒)由三菱重工的H-IIA火箭从日本南部的种子岛航太中心发射升空。三菱重工表示,探测器已成功与火箭分离,目前正在单飞,由于天气原因,过去一周造成两次延误发射。

  希望号大约只有一辆小型汽车大小,携带三种仪器来研究火星的高空大气层并监测气候变化,预计绕红色行星运转至少两年。阿联打算与多达200个国家分享这些观测数据,这将有助于科学家了解火星的奥秘之一:为什么火星在数百万年里失去了大部分大气层。(编译/台北天文馆研究组吴典谚)

资料来源:TIME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1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