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3 金星西大距

發布單位: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觀測方式:vtype_1.jpg vtype_2.jpg vtype_3.jpg vtype_4.jpg 

  從地球上看,金星位在太陽以西,且離太陽最遠的位置,是謂西大距,是日出前金星仰角最高、最容易看到的時機。

  2017/6/3的20:30金星西大距,由地球中心看出去的太陽與金星夾角為45.9度,亮度-4.5等,視直徑約23",日出前的仰角約35度,望遠鏡中所見金星呈現半圓形的弦月狀。在金星附近還有天王星,尤其是6/3是近期天王星和金星最接近的時候。此外,上半月在金星左下角近地平處還有水星,其他附近的亮星並不多。

  西大距之後,金星的視直徑會持續縮減,一般望遠鏡中雖仍然可看出其檸檬般的凸月狀,但觀賞價值已經不高。

  其餘有關金星大距的相關資料,可參考天象預報 > 2017/01/12 金星東大距

  以上內容由臺北天文館提供,「有趣天文奇觀」網站收錄,歡迎多加利用。


更多有趣天文奇观:近期金星大距(八大行星所见)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1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