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24 天和号核心舱过境北台湾上空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观赏方式:以肉眼观赏即可 可拍照 ★★

  天和号核心舱是中国天宫号太空站的核心舱,原为天宫三号,天和号核心舱于2021年4月29日中午11时许于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并在起飞490秒后舱箭分离,按计划成功入轨。2021年至2023年间将与问天号实验舱以及梦天号实验舱对接,组建成大型的太空站,天宫三号已经取消发射计划,改为天宫号太空站。

  9月17日,神舟十二号返回舱虽已搭载三名中国太空人回到地面,但天和号核心舱仍可于地面见到,它将于9月24日04:38起过境北台湾上空,届时其亮度最高可达0.9等,比牛郎星还要亮,除了在Heavens-above网站可点击天和号为新目标以外,天和号核心舱也有可能凌日凌月,但其箭体较小不容易看见,有关该核心舱凌日凌月的相关预报讯息详见ISS Transit Finder。(编辑/台北天文馆技佐许晋翊)

天宫号太空站(天和号核心舱)过境北台湾
天宫号太空站(天和号核心舱)过境北台湾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5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