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佐斯在下月将成为首位前往太空的亿万富翁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2021年6月7日,亚马逊电商创办人贝佐斯宣布,他将在7月20日与弟弟一同搭乘蓝色起源制造的「新谢帕德」号飞上太空,实践他所谓的「一生的梦想」。

  除此之外,蓝色起源正在拍卖太空船的第三个座位,在贝佐斯宣布之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参加竞价,目前已经达到400万美元,这趟旅行将持续10分钟,乘客们将在地球大气层及太空的公认边界,即卡门线上通过。火箭升空后,太空船与助推器分离,并且在超过卡门线的高度停留4分钟,在这段时间内,太空船上的人们可以体验失重状态,并从太空观察地球的曲率。

  「新谢帕德」号在美国德州西部成功地进行了十多次无人驾驶测试,该船是为了纪念60年前美国第一位太空人艾伦.谢帕德所命名的,其竞拍所得将全数捐给蓝色起源基金会中的未来社,其社团宗旨在激励后代从事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领域事业。

  在这台无人驾驶太空船内共有6个座位,有水平靠背,旁边是多个舷窗,在一个具有未来感的机舱中,有多台相机纪录太空游客失重期间的几分钟。

  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所创立的维珍银河也在开发一艘能将客户送入次轨道的太空船,已经有大约600人预订了船票,花费在20至25万美元之间。

  在这场亿万富豪才能参与的竞赛中,马斯克的SpaceX公司正在向国际太空站运送太空人,而贝佐斯则想率先赢在进入太空这一点,稍早他也已宣布将辞去亚马逊执行长一职,并将花费更多时间在蓝色起源相关的项目上。(编译/台北天文馆技佐许晋翊)

资料来源:Science Alert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1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