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发现五颗新的小行星!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天文学家在哈勃太空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所拍摄的最新影像中,发现了五颗先前未知的小行星。哈伯太空望远镜在执行边境星场(Frontier Fields)计划时,观测距离我们数十亿光年的六个星系团,并将不同时间所拍摄的多幅影像叠加起来,就成了上面我们看到的这张影像。

  看到那些弯弯的白色线条了吗?那就是小行星!因为在不同时间进行曝光时,小行星的位置也移动了,有些小行星还被观察到好多次呢!除了五颗未知的小行星外,另外还有两颗是先前已有编号的小行星。这五颗小行星都位在火星和木星之间的小行星带内,但因为光度太过于暗淡,因此之前的观测从来没有发现到它们。

1514992573589578.jpg

Image Credit: NASA, ESA, and B. Sunnquist and J. Mack (STScI)

资料来源:http://www.sciencemag.org/news/2017/11/five-new-asteroids-surprise-astronomers-hubble-images,台北天文馆胡佳伶 编译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8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