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户座太空船人体模型从阿提米丝1号任务中返回

Orion Manikins Return from Artemis I Mission

阿提米丝1号任务在经过25天飞越月球并返回,猎户座太空船里2个人体模型于2023年1月11日,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太空中心的太空站处理研究机构(Space Station Processing Facility)内接受飞行后酬载检查。作为Matroshka AstroRad辐射实验(Matroshka AstroRad Radiation Experiment, MARE)的一部分,2个女性人体模型Helga和Zohar配备了辐射侦测器。Zohar还穿着辐射防护背心,以确定阿提米丝1号任务期间的辐射风险,并可能减少未来太空人执行太空任务时的辐射暴露。侦测器在肯尼迪太空中心拆除,躯干将返回德国太空总署的研究团队进行进一步分析。

阿提米丝1号猎户座太空船于美东时间2022年11月16日凌晨1点47分在肯尼迪太空中心39B发射场,由太空发射系统(SLS)火箭发射升空。在飞行过程中,猎户座太空船比任何为人打造的太空船飞得更远,为人类深空探索铺陈道路,并展现NASA将人类足迹扩展到月球及更远地区的能力。阿提米丝1号的主要目标是在载人任务之前彻底测试SLS火箭和猎户座太空船的整合系统。在阿提米丝任务的执行下,NASA的目标是让第一位女性和第一位有色人种登上月球,并建立可持续性的月球探索计划。(编译/台北天文馆施欣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