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SidingSpring流星雨(ZHR=25000-160万)【火星上】

最后更新时间:2014年6月20日


彗星2013 A1 (Siding Spring) 于2014年10月19日最近火星,由此会想到会不会给火星带来一场壮观的流星雨呢?又会不会给哪儿的探测器等人类设备带来撞击危险呢?

为了回答这些问题,我们根据彗核进行了一系列的彗星抛射物的模拟带来的流星。但是有个很不确定的因素,就是彗核的大小,所以任何新的观测并能够获得这一参数,这对未来做出的相关预报有很大帮助。 

计算结果

图片来源:法国天体力学及历算研究所IMCCE

可以看出,火星将会在北京时间2014年10月20日04:10(UTC+8)遇到由彗星C/2013 A1喷出的物质所产生的流星雨!这可能是“超强流星特大暴雨”,现在我们都希望我们是火星人,这样我们就能看见这场壮观的流星雨了! 

然而,对于一些在火星上的仪器来说,它们是不是需要被保护?流星雨的真实水平到底是多少? 

这场流星雨到底有多大多疯狂?

注意:以下数字的估计没有考虑到所谓的[Afrho]参数表征的灰尘,核与核的直径得出的数假设为10公里,这是相当大的。基于这些假设,我们发现了一个ZHR=25000颗(每小时),这是在地球上从来没有被报道过得流星雨!在这个层面上,我想我们可以谈流星狂飙了!

我们添加上了最小粒子,下降到微米大小和尺寸分布指数S =2.5,我们发现ZHR=1.6E+06(160万)颗(每小时),但同样不确定性很大。

对于新观测数据的彗核大小和[Afrho]参数是非常重要的

彗星的尘埃团成分及分布的一个简单的解析模型

它描述了彗星尘埃和流星的空间分布和它们的粒度分布。

参考资料:

  1. 法国天体力学及历算研究所IMCCE

  2. A. Moorhead, P. Wiegert and W. Cooke (2014) 

  3. 2014/10/20 C/2013 A1(Siding Spring)彗星近掠火星【转贴】:http://interesting-sky.china-vo.org/recent-interesting/siding-spring/

(本文共有5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