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图有真相!太空垃圾撞击国际太空站

Impact_chip_node_full_image_2.jpg  太空站真的会被太空垃圾撞击吗?有图有真相!
  这张照片是英国太空人提姆皮克(Tim Peake)在国际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的穹顶舱(Cupola)所拍摄,裂痕约7公厘,可能是由仅千分之几公厘的极薄碎片或金属垃圾造成。
  这个撞击不会对太空站造成太大的影响,但若是太空垃圾接近1公分,可能会使仪器或是卫星的飞行系统失效。超过1公分的太空垃圾可能会击穿太空舱,超过10公分的太空垃圾则可能直接将卫星或太空船撞碎。
  欧洲太空总署(European Space Agency)的太空残骸办公室(Space Debris Office)指出,要避免太空垃圾撞击的最好方法,就是不要产生太空垃圾。目前所有欧洲太空总署的新任务都会在任务结束时,将燃料槽和电池丢回太气层内完全燃烧,避免这些废弃物在太空爆炸,产生大量太空垃圾。
  穹顶舱是在2010年加入国际太空站,太空人除了在这里操作机械手臂,这儿更提供观赏美景的绝佳视野。

新闻来源:http://www.esa.int/spaceinimages/Images/2016/05/Impact_chip, 2016.05.12, 胡佳伶编译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7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