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成功测试可更快到达火星的火箭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踏上月球后,人类的下一个目的地是火星,对是否能快速、长距离的太空旅行提出了全新的挑战。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宣布,又一次成功测试了一种创新的火箭发动机,其推力足以让我们到达火星。

已成功进行了251秒的引擎发动测试。A successful 251-second hot fire test has been carried out. (NASA)
图说:已成功进行了251秒的引擎发动测试。(图片来源:NASA)

  在阿拉巴马州的NASA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对原型旋转引爆火箭引擎(RDRE)进行测试,创造了这项技术的新纪录,在251秒内达到了25810牛顿(5800磅)的推力。这超过了2022年火箭发动机在近一分钟内产生的17800牛顿推力。最终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完全可重复使用的44000牛顿级火箭引擎,以改进传统的液体火箭引擎。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负责RDRE项目的设备工程师Thomas Teasley说道:「RDRE实现了设计效率的巨大飞跃」。

  RDRE的革命性之处在于,它利用围绕环形通道的持续爆炸,由燃料和氧气混合提供动力,每次爆炸都会点燃燃料和氧气。这项技术已经开发多年,自2020年以来一直在实验室进行测试,但直到现在,科学家才证明它足够稳定和易于管理,可以用于实际的火箭,把我们带到太空。更重要的是,RDRE比传统火箭引擎使用更少的推进剂燃料,其机械和构造更简单。意味着进入太空变得更加便宜,并且更远的飞行距离也成为可能。另外值得注意的是,NASA已使用3D列印技术来生产客製化的机器零件,这些零件的强度足以承受RDRE设计中涉及的极端高温和压力。

  NASA希望第一批太空人能够在2030年代踏上火星。要到达火星并在火星上生存仍有很多障碍需要克服,但拥有高效能的推进方法有助于解决其中的一个障碍。(编译/台北天文馆吴典谚)

资料来源:Science Alert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3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