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16 参旗四、婚神星接近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观赏方式:需以口径10公分(4吋)以上的天文望远镜观赏 可拍照

  婚神星(3 Juno)是人类发现的第三颗小行星,也是小行星带中最大的小行星之一,是由较重的石质组成的S-型小行星,以罗马神话中位阶最高的婚姻之神朱诺来命名。占星学将婚神星的位置与姻缘扯上关系,但实际上婚神星只是一颗绕着太阳按轨道行走的小行星,它与小行星带中的任何一颗没什么分别,只是稍大一点罢了,婚神星的亮度非常暗,必须使用更大口径的双筒望远镜或是天文望远镜才能够见到,在3月16日时约9.5等。

1552217017617685.jpg

图说:右上角的小红圈中心点便是参旗四的所在位置

  婚神星将于3月16日的晚上最接近参旗四(Π1 Ori),参旗四也是一颗肉眼可见非常暗的星,视星等仅有4.74,在没有光害的地方才能分辨,所在位置约在猎户座的右上方,但它实际上是一颗相当年轻的恒星,只是因为距离我们上百光年远,看起来较为黯淡。

1552217017601526.png

图说:婚神星与参旗四接近

  这次的现象受到月光干扰,即便在无光害地区,也必须使用较大口径的双筒或天文望远镜才能够观察。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1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