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访客2I/Borisov鲍里索夫彗星长出16万公里长的尾巴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由凯克天文台所拍摄的2I/Borisov照片,右图中的地球为比例尺。

由凯克天文台所拍摄的2I/Borisov鲍里索夫彗星照片,右图中的地球为比例尺。

  耶鲁大学的天文学家Pieter van Dokkum、Cheng-Han Hsieh、Shany Danieli和Gregory Laughlin在2019年11月24日使用夏威夷凯克天文台的低分辨率成像光谱仪拍摄了星际彗星2I/Borisov的图像。最新图像显示,它的彗尾延伸了约16万公里!

  2I/Borisov鲍里索夫彗星是Gennadiy Borisov在2019年8月30日所发现的天体,「I」代表「星际」,它也是迄今发现第二个来自太阳系以外的天体。至于第一个确认的星际天体是2017年发现的1I/ʻOumuamua。2I/Borisov的彗核仅约1.6公里,然而它的彗尾长度却已超过地球直径的14倍。

  2I/Borisov鲍里索夫彗星预计于2019年12月8日在距离太阳3亿公里处经过近日点,同时将在2019年12月下旬以1.9AU的距离接近地球,最大总亮度仅约15等,之后便逐渐离开太阳系。(台北天文馆王彦翔/编译)

  资料来源:Astronomy Now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6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